仲景健康网>互动>精选问答

早泄问题5

来源:匿名发布时间:2014/04/14
947
分享:

我现在吃了补中益气丸和桂附地黄丸已经一个月了,好像同房比以前好点,但大便还是无形。射精无力,感觉硬度不是太好,硬了后如果不刺激的话容易疲软。还有有时盗汗呢,是不是我不光肾阳虚,还肾阴虚呢?还有请教下,肾阳虚为什么不建议我用右归丸呢?请老师结合早泄问题4中那名老中医的方子及我的症状给我制定个治疗方案。

解答人
( 文明上网,理性发言。解答提交后将在24小时内审核完成。如有违规言论将直接删除。)1条解答
全部解答

仲景专家

2014-04-15

您好:根据你提供的病情,与前面提到的处方并不十分吻合,现在主要是脾肾阳虚问题,病情往往是脾阳虚日久波及肾,最终导致肾气不足,肾阳虚,出现大便不成形,为了补脾阳、补肾气,温肾阳治疗。考虑服用补中益气丸,另外缘由,长期大便不成形容易导致中气虚弱。桂附地黄丸具有补肾气,温肾阳所以选择,而右归丸补肾气功能差,此药偏重于填补肾精。所以不予与选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