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老人说香菜有诱发病症的特点。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合理,因为香菜有提味的功效,所以平时生活中很多时候都喜欢用它。如果真是这样,那在平时我们的饮食生活中是不是就要多多注意,尽量避免吃香菜呢?

仲景专家
2007-11-05
您好,香菜虽味美,但不宜多食或经常食用。这是因为中医认为香菜辛温香窜,内通心脾,外达四肢,辟一切不正之气,有温中健胃的作用,但因香菜味辛能散,多食或久食,会耗气、损精神,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。对于那些平常自汗、乏力、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,更应该少食香菜。产后、病后初愈的患者也常常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气虚,此时,也应和香菜暂时保持距离。另外,香菜还具有温热、发疮的作用,所以狐臭、口臭、胃溃疡、脚气、疮疡患者均不宜食用,否则会加重病情。
欢迎随时咨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