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请问一下:经常感觉全身无力,提不起精神,且内火很旺,常觉得肚里有一团火在燃烧,这是什么原因?
仲景专家
2007-08-22
你好!你说的这些症状和季节饮食有密切关系。本身夏季就容易伤津耗气,会使人感到气短乏力,再加上在空调房里,过食冰冷很容易导致暑热闭藏在体内,使体内燥热不能经过汗出排泄,而出现内火旺的一系列症状。建议可以服用一些补气生津的药物(比如生脉饮)同时可配合服用黄连上清丸。 欢迎随时咨询!
姨妈期要注意些啥?这些禁忌食物尽量避免食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