仲景健康网>互动>精选问答

该如何治疗呢

来源:匿名发布时间:2007/08/30
938
分享:

女,25,脚夏季脱皮,水泡,偶尔痒,有3,4年了,是否是脚气,是的,该如何治疗呢?

解答人
( 文明上网,理性发言。解答提交后将在24小时内审核完成。如有违规言论将直接删除。)1条解答
全部解答

仲景专家

2007-08-30

您好,上述症状是脚癣的一种,夏天的闷热潮湿的环境为真菌生长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,再加上出汗多和足部新陈代谢增加,脚癣就易到处肆虐。 
夏天脚癣犯了:1、可先将患脚洗净,揩干,再用风油精洽搽患处,每天1~2次。
2、连续用生大蒜擦磨。
3、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,涂于患处,随配随用。
4、取得烟灰撒在脚趾湿痒处,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。
5、苦参、白藓皮、马齿苋、车前草各30克,苍术、黄柏各15克,每日煎洗1-2次。对水疱型或有感染时应用有良好效果。 
脚癣是由一种皮肤癣菌引起的疾病,而这种癣菌在比较潮湿、高温的环境下更容易滋生。因此,平时生活中应注意保持足部干燥,选择比较吸汗的线袜和透气、宽松的鞋子;每天坚持洗脚,并擦干脚和脚趾缝。 

欢迎随时咨询!